close

耿偉傑在自家帛琉的豬蹄店外掛上
  “討賬
  ”橫幅
  。
  網友“Monkey-D-Basketball”24日發微博稱,河南省許昌市襄城縣王洛鎮政府在當地一家餐館三年欠下70萬元白條,以致餐館老闆不得不在店外掛橫幅討賬。王洛鎮政府辦主任24日下午證實欠賬存在,“是前兩年的招待費用”,據稱政府方澎湖民宿面已派人與餐館老闆溝通,將儘快解決。
  “韓軍紅書記來後三年欠70萬白條。”“Monkey-D-Basketball”微博中發佈的照片顯示:兩條約六七米長的白字紅底橫幅,掛在一家名為“耿偉傑紅燒豬蹄店”的外牆上,店主藉此向王洛鎮領導喊話:“王洛鎮書記鎮長還賬吧70萬白條。”根據中共襄城縣委宣傳部主辦網站“襄城在線”的信息,自2011年起,韓軍紅任系統家具王洛鎮黨委書記,鎮長是韓克亮。
  豬蹄店的老闆耿偉傑24日晚拒絕了記者的採訪。此前他對當地媒體稱,王洛鎮政府欠賬的事情是屬實的,“我拿我的人格擔保!”為此,他還出具了其中兩張欠條,一張顯示,王洛鎮政府2011年、2012年共欠下耿偉傑usb“餐費”合計574876元整,欠條日期不詳,但落款蓋著襄城縣王洛鎮人民政府的財務公章,另一張則欠耿8萬餘元。
  耿偉傑說,自己是被逼無奈才掛橫幅討債的。早在1新成屋995年他就開始經營豬蹄店,當地經常有領導幹部來就餐,但自從三年前,由於鎮政府經常打白條,致使生活日益拮据,加上自己身體又出了問題,只好出此下策。實際上,幾天前他就掛過橫幅,被人一番勸後摘下來過,但因為不甘忍氣吞聲,所以又掛了出來。
  反應
  鎮委書記牽頭還清主要負責人被停職
  遭到網絡圍觀後,王洛鎮當天下午回應了此事。該鎮政府辦公室主任趙紅稱,“70萬欠條一事”確實存在。按他的說法,這些錢是近幾年的“招待費用”,因為財務緊張,一直未還清。據稱,被網友曝光後,該鎮已派有關人員與飯店老闆進行了溝通,將儘快籌措資金,解決問題。
  24日上午9時,豬蹄店老闆耿偉傑向記者表示,70萬元欠款已由王洛鎮黨委書記韓軍紅牽頭還清。耿偉傑電話中告訴記者,3年來,王洛鎮書記鎮長等數百次在豬蹄店進行公務接待,吃完豬蹄等特色菜品,打白條後走人,三年累計已打數百張白條。“我是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的,我身患重病,孩子還小,家裡還欠有外債……”,42歲的耿偉傑哽咽稱。事情發生後,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王洛鎮主要負責人、黨委書記韓軍紅已被停職檢查。至於該鎮政府公務接待是否存在違規,縣紀委將進一步調查。
  疑問
  平均每天花639元吃豬蹄能吃70萬?
  “看把老闆逼成什麼樣了。”照片很快引起網民熱議。為此有人還專門算了一筆賬,以一年365天計算,三年70萬的白條,平均下來是639元/天,“這得多大的食量啊!”名叫“贏誰”的網友就好奇:“我真想知道(書記)你長啥樣子。”
  根據當地媒體《河南商報》報道,耿偉傑家的豬蹄為22元一斤,有網友質疑,吃豬蹄怎麼能吃出70萬?
  對此,趙主任表示,耿偉傑的那家豬蹄店曾是鎮政府的定點飯店,不單單隻是售賣豬蹄,還有別的菜,“自從最近上級規定禁止公款招待後,如今已經不再去那裡吃飯了。”
  趙主任說,王洛鎮如今共有在編人員80多位。
  “3年一家飯店吃掉約70萬,一年摺合要花20多萬的招待費,這樣是否合理?”對於記者的提問,趙主任稱,“應該算合理範圍內吧。”
  據《南方都市報》《新京報》報道  (原標題:豬蹄店掛橫幅:書記鎮長還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