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夜周鴻禕發內部信:帶上AK47,做手機去
  國際在線消息:12月24日下午,正值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前平安夜,360公司董事長兼CEO周鴻禕發送了一份內部郵件,郵件中,周鴻禕向公司全體員工發出號召:帶上AK47,跟我到南方做手機去!
  周鴻禕在內部信中稱“像我這麼倔強的人,總歸會回來的”,同時也解釋了自己為什麼要做手機。
  360宣佈與酷派聯姻進入手機領域之後,在業界引起了巨大的反響。對此,周鴻禕稱360作為中國甚至全球最大的安全公司必須要解決手機安全問題。基於360大數據的研究,隨著跟手機連接的硬件設備數量和種類急劇增多,手機上的安全威脅是呈指數級別增長的,到了臨界點,一旦爆發,將造成巨大的損失。而由於業務重心問題,中國大多數手機廠商相對缺少安全領域產品和技術的長期積累,確實很難抵禦大數據時代頻頻突發的安全威脅。
  周鴻禕認為擁有安全基因的360公司進入手機領域之後,能深度介入操作系統底層,在此基礎上構築真正的手機安全。
  當然,也有不少人認為360此時進入手機領域為時已晚。但周鴻禕在內部郵件中認為做手機就是打一場規模戰,只要你像硬件廠商一樣有成熟的產品設計和供應鏈,有可控的成本和穩定的品質,加上互聯網企業在用戶體驗上的不斷創新,一定可以成功。
  同時周鴻禕還在郵件中透露,合資公司將會拿出相當大的比例作為股票期權池,在創業早期實現全員持股,以此來激勵員工。
  附:周鴻禕內部郵件全文
  親愛的戰友們:
  上周我們正式宣佈進入智能手機領域,通過戰略合作成立全新的手機公司,外面有叫好的,有質疑的,當然也有背後使絆子的,都還在預期之內。進入手機領域,是公司經過深入思考後做出的戰略決策,市場怎麼看,對手怎麼看,無所謂也不重要。但大仗開打,戰友們必須要理解:我們為什麼做手機?
  360作為中國甚至全球最大的安全公司,安全是我們的核心使命,也是每個用戶離不開的基本需求,我們必須要解決手機安全問題。
  360做了這麼多年安全,無論是PC時代還是手機時代,我們在某種程度上甚至比操作系統廠商更瞭解它們的安全問題,由此我們能夠保護數億台手機和電腦的安全,能夠為119.3萬家中央部委、國家企業事業單位和大中型企業提供網絡安全服務。360是雲安全的推動者 ,是大數據的先鋒,我們建立了網絡攻防實驗室、移動安全研究院、網絡安全研究院、漏洞研究實驗室,匯聚了中國最頂尖的網絡安全研究人才。
  手機是我們最親近的工具,基於360大數據的研究,隨著跟手機連接的硬件設備數量和種類急劇增多,手機操作系統上的網絡安全威脅將會越來越嚴峻。手機上的安全威脅是呈指數級別增長的,到了臨界點,一旦爆發,如果沒有強勁的安全保護,將有巨大的損失,哭都來不及。由於業務重心問題,中國大多數手機廠商相對缺少安全領域產品和技術的長期積累,確實很難抵禦大數據時代頻頻突發的安全威脅。
  我們要在移動互聯網上把安全做到極致,就必須自己做手機,這樣才能深度介入操作系統底層,在此基礎上構築真正的手機安全,實現用戶需求的安全感。
  有人說智能手機都紅海了,周鴻禕做手機太晚,沒機會了。中國互聯網有過藍海嗎?哪個不是在紅海裡面打出來的?我從來不信邪,我只相信互聯網就是衝浪,誰都不可能永居潮頭。現在做手機就是打一場規模戰,只要你像硬件廠商一樣有成熟的產品設計和供應鏈,有可控的成本和穩定的品質,加上互聯網企業在用戶體驗上的不斷創新,為什麼不成功?
  而且,我們堅定不移地去做手機,正是因為未來的移動互聯網的中心不一定是現在這樣的手機。互聯網飛速變化,快速迭代,創新在改變著人類生活和商業競爭。未來的移動互聯網,它的中心可能是智能汽車,可能是智能手錶,可能是你根本想不到的東西,但如果我們只是甘於做旁邊者,只是作為佈道者,那麼我們永遠不可能有創新,永遠不可能搶占潮頭。
  當然,還有一點:像我這麼倔強的人,總歸會回來的,呵呵。
  這個郵件,與其說是一封內部信,不如說是一個戰鬥動員令。我們要做的是真正的互聯網手機,我們既歡迎能領兵打仗的將軍,也歡迎想當元帥的士兵,同樣也歡迎願意投入汗水和智慧的奇才怪傑,為此合資公司拿出相當大的比例作為股票期權池,在創業早期實現全員持股。今天,360已經擁有超過6000多位員工,其中藏龍卧虎,如果你能帶好裝備隨時開戰,如果你自認為牛逼,而且能拿出證明自己很牛逼的東西,那好----
  讓我們面對現實,讓我們忠於理想!
  帶上AK47,跟我到南方做手機去!
  聖誕快樂 !
  老周  (原標題:平安夜周鴻禕發內部信:帶上AK47,做手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