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4日電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嘉義市23日舉行整合性小區健康篩檢,104歲的陳三邁篩檢從不缺席,每年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被喻為“超級阿公”。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整合性小區健康篩檢今年進入第8年,檢查總人數累計46000多人,可見市民已養成主動關心健康、定期接受篩檢的保健習慣。
  黃敏惠指出,打造健康高齡友善城市,是市府努力的核心目標,小區篩檢提供的檢查項目達40多項,是臺灣提供最多免費篩檢項目的縣市,為篩檢市民節省近萬元荷包。
  她說,市府自2009年起為身心障礙者開辦專屬的健康檢查,發現腎臟病較盛行,因此自2010年起就針對30歲以上市民進行腎功能篩檢。
  今年市府加入“失智症篩檢”,利用失智症量表早期篩檢潛在個案,由“政府”、醫療單位與市民共同面對老人失智問題。
  今天有多位市民現身說法,分享“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聰明吃、快樂動”的健康養生秘訣。
  市府表示,今年整合性小區健康篩檢從今天起至9月28日,預計將辦理16場。  (原標題:臺灣104歲人瑞健康篩檢不缺席 每年交漂亮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