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華盛頓3月8日電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失聯迄今已有30小時,這一消息讓全球為之“揪心”,目前中國、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菲律賓和美國等國已派出救援力量參與失聯客機搜救,正在確認飛機位置或正駛向相關海域。
  8日凌晨,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管制區同管制部門失去通信聯絡,機上共搭乘239人,包括150多名中國乘客,其餘乘客來自馬來西亞、印度、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法國、美國、新西蘭、烏克蘭、加拿大、俄羅斯、荷蘭等國。
  根據馬航最新通報,從航班失去聯繫至今,所有搜尋和營救人員都未能確認MH370航班下落,沒有得到飛機失事的證據。
  自客機失聯信息發佈以來,全球媒體一直高度關註事件進展,越南軍方發現的海面疑似油污帶成為最新報道熱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邀請業內專家解讀海面油污帶與失聯客機之間可能的相互聯繫,分析了洋流方向對搜救可能會產生的影響,但主持人和嘉賓均反覆強調現在尚未有官方結論。
  “可能有乘客持他人被盜護照登機”,是另一個關註焦點。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媒體援引匿名美國情報官員的話稱,美方已關註到相關報道,但目前的情況尚不能與恐怖主義“掛鉤”,美方仍在跟蹤相關進展。
  除了關註失聯客機搜救進展,媒體還廣泛報道了身份已經確認的機上乘客和焦灼等待的乘客親屬的消息。英國廣播公司和共同社等媒體都在報道中強調,機上乘客不只是中國人和馬來西亞人,還有來自十幾個國家的人也搭乘了失聯客機。今日美國報等媒體註意到,客機乘客中包括一些中國畫家和書法家,他們在馬來西亞參加了交流活動。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華盛頓郵報、英國每日電訊報和法新社等媒體的報道,受訪中國家屬普遍焦慮,但他們並未放棄家人生還的“最後希望”。
  但是,失聯的時間越久,希望就越發渺茫,人們惟有祈求奇跡發生,搜救取得進展。  (原標題:馬航客機失聯30小時:全球揪心下落 多國馳援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