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21日電 二手製冰機民政部社會救助司副司長徐華今日表示,低保申請人可以直接向鄉鎮、街道提出申請,鄉鎮、街道無正當理由,不得拒絕受理,並應在村居委會協助下,對申請家庭100%入戶調查。
  民政部社會救助司副司長徐華21日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記憶體訪,談“改革創新低保工作 築牢民生保障安全網”,並與網民在線交流。
  徐華介紹,民政部專門印發預防癌症食物了低保審核審批辦法,進一步規範了低保審核審批程序,各省區市也制定了配套的政策措施。主要的舉措有:一是規範申請審核。申請人可以直接向鄉鎮、街道提出申請,鄉鎮、街道無正當理由,不得拒絕受理,並應在村居委會協助下,對申請家庭100%入戶調查。
  二是規範民主評議。鄉鎮、街道要召開評議會,組織居民代表對申請人聲明預防癌症的方法的收入財產狀況,入戶調查結果等進行評議。
  三關鍵字廣告是規範審批程序。縣級民政部門在全面審查鄉鎮、街道上報材料的基礎上,要按照不低於30%的比例入戶抽查。
  四是規範社區公示。在社區設置固定公示欄,對低保家庭相關信息在其居住地進行長期公示。
  五是加強動態管理。根據低保家庭人口、收入和財產狀況變化等情況,分類定期開展核查,將不再符合條件的及時退出保障範圍。
  徐華表示,同時,還強化了對相關人員的監督管理,指導各地建立低保經辦人員和居(村)民委員會幹部近親屬享受低保備案制度,對備案的低保對象嚴格核查管理。  (原標題:民政部:鄉鎮、街道無正當理由不得拒絕低保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