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雜誌】嚴長壽用小籠包出賣台灣! 徐永進在五幅巨大的畫紙上寫書法,這正感動了非常崇拜書法的日本人。
嚴長壽用小籠包出賣台灣 鼎泰豐,不論何時,總是一長排的人痴心等待。以前是日本年長饕客的據點,現在則有不少背著背包的年輕日本人,拉長脖子,向裡頭張望。 西門町,星期五晚上,不只是台灣的舊雨新知,更雜有一群群新加坡人站著吃阿宗麵線,同時張著大眼,看熱鬧的街。 誠品書店,假日夜晚,台北夜貓族之外,偶而傳出廣東腔,一位位香港人翻著書,沈浸在書香中。 捷運車上,不再只有通勤上班族享受便捷的交通,現在還時有西方面孔出現,拿著地圖,東張西望。 你發現了嗎?台灣變得愈來愈國際化了。愈來愈多外國旅客在身邊走動著,很多人是為了商務、展場會議而來,但也有不少人因台灣小吃而來。 陪著你我長大的小吃,成了引誘外國旅客來台觀光的主力。 而這個用台灣小吃抓住觀光客的胃的人,正是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同時也是擔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已經8年的嚴長壽。 嚴長壽在2001年11月19日起組成台灣觀光推廣團,分別前往香港、新加坡、日本名古屋及大阪等台灣三大主力客源,大力行銷台灣觀光旅遊。 他用的不是彩帶舞與中國磁器,而是小籠包與珍珠奶茶來誘惑外國人;他不強調故宮歷史與阿里山美景,而是著墨在台灣精彩多元的酒吧與電視節目來吸引人心。 而這個台灣觀光推廣團剛結束在新加坡的「風情小吃之夜」活動後,就招徠了三百多位急欲來台品嚐小吃的新加坡人,躍躍欲試這6天5夜的台灣小吃之旅。 台灣觀光怎麼行銷?如何包裝?擅長創新行銷手法的嚴長壽建議,台灣觀光應該朝向生活化與精緻化發展,來吸引外國觀光客。其實「出賣」台灣並不難,嚴長壽說:針對不同市場設計有趣事件,呈現出最生活化的台灣,就能讓台灣觀光踏上國際舞台。 文/溫珮妤 2002年1月 Cheers雜誌 Q以前要讓台灣觀光成為話題並不容易,但這回「台灣觀光推廣團」很快地受到各地關注,是怎麼做到的?  A製造事件,好讓當地電視媒體爭相報導,就能打出台灣觀光的知名度。而這些事件最重要的是要有東西能夠"catch their interests",也就是在視覺上讓人感到新奇。若是用彩帶舞表演,沒人有興趣,大陸一定有一大堆,無法創造出任何話題!沒有話題,就很難讓台灣的觀光看起來吸引人。
 這回在全世界旅遊業者都會參加的日本東京旅展(JATA),我們特別邀請林谷芳的「望月小集」國樂演奏,配合著書法家徐永進在五幅巨大的畫紙上寫書法,這正感動了非常崇拜書法的日本人。
 這樣大幅瀟灑地揮毫,正是注重細小工筆的日本人所缺少的,並且配合著音樂的韻律與高低起伏,畫山時搭配著豪壯的音樂、畫水時配合著細緻的音符,這種詮釋正代表著台灣重新整合了書法與繪畫,讓書、畫、樂合成一體,交織成非常吸引電視媒體的一場秀。
 再加上鼎泰豐舉辦試吃以及珍珠奶茶試飲更吸引了一長排的民眾,重重包圍了台灣館,甚至因此干擾到隔壁的攤位,讓台灣成為整個JATA旅展中聲勢最為浩大。這是難得一見的人潮,來吃鼎泰豐小籠包的人潮!
 這正是我們的目的——人氣,創造出「台灣是個受歡迎、不能不去的旅遊目的地」的感覺,提醒他們的都是讓人感到親切的生活內容。如此一來,媒體就會報導。
資料來源:Cheers雜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