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
  五月初,台南、高、屏等地的同學才聚首,這次聽說旅居日本和越南的同學正好同時回國,想見見大夥兒,一吆喝,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少,連住在台北、台中的同學接到訊息後,都趕到高雄聚會!
  我很喜歡參加班上同學會,那是一種少年十五二十時的情感寄託,無可磨滅的回憶!
  當年大家同窗,書雖讀得不多,但在一起搞社團、辦活動、學跳舞、想點子泡妞,不時和其他班單挑籃球、排球!在我們叛逆的年代,也曾全班罷考表達我們的不滿,學校震驚,師長傷透腦筋!但是在我們教室後面的牆壁上,卻也同時掛著滿滿的藝文活動和運動競賽團體錦旗,證明我們是優秀的一群。
  那時,大部分同學都是從外地前來求學,在校外租屋住宿,朝夕相處,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生活在一起,有更多機會搞怪,過得更多彩多姿!
  驪歌響起時,40多人一起走出校門,每一個人的人生也有了不同的變化!
  有人退伍後旅居國外拚天下,有人繼續升學、有人考公職,有人經商,有人成為上班族,有人成為空中少爺、有人擔任船長、也有人在鄉下務農……,各自努力於自己得以安身立命的位置!
  畢業將近三十年,有人鴻圖大展,有人平凡過日,也有人屢遭挫折不得志!
  畢業將近三十年,有人已經辦理退休領取十八趴,有人還在為三餐溫飽打拚!
  畢業將近三十年,有人兒女已經二十六、七歲,有人還在陪幼稚園的兒子玩躲貓貓!
  畢業將近三十年,遺憾的是,有人已經先走一步離開人世!
  不同的選擇,
  不同的人生!
  不同的際遇,
  不同的未來!
  我喜歡參加我們這一班的同學會,因為,在這個時刻,不管你是董事長、總經理、老師、職工或正失業中,都只有一個身分叫「同學」,你可以放開心胸,分享自己經歷的故事。
  熟悉的綽號,只有同學才會喊叫。
  過往的糗事,只有同學才會笑鬧。
  不管是家財萬貫或兩袖清風,都是同學,這個身分無法改變。
  畢業至今,每隔一兩年就會有人號召舉辦同學會,今年10月,有人已經接受旅日同學的邀約,要殺到日本看楓葉,辦個小型的全家福同學會。
  四年前,畢業25年時,曾擴大舉辦大型旅遊,明年正好畢業30年,熱心的同學已規畫在四月舉辦兩天一夜的同學會全家之旅了,為了刺激出席率,連經費都有人認捐了,真是可愛!
  祝福你們 我敬愛的同學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