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雙清站1月10日訊(分站記者 張雪珊 通訊員 蔣迪飍 羅然)1月7日,邵陽市雙清區對統一企業、平板玻璃、九興鞋業等重點項目建設進行集中調度,要求參與項目建設的幹部職工持續改進工作作風,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加班加點工作,有效化解群眾和項目建設之間的矛盾,在春節前夕做好掃尾工作,全面完成拆遷任務。這是雙清區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回頭看”工作中的一項具體活動。
  按照省、市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開展“回頭看”的要求,雙清區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及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持續改進工作作風,以作風促黨風政風,堅持服務改革發展、維護人民群眾正常利益、服務項目建設發展、公共安全及維護周邊穩定統籌開展,鞏固、拓展和運用“四風”整治成果、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專門制定出台了《雙清區貫徹落實實施方案》,進一步明確落實黨組織抓黨風建設責任、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的內容、健全改進作風常態化機制及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的內容。對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開展“回頭看”中確定的“四風”鞏固提高項目進行責任分解。區人大、區政協圍繞工作推進持續加強人大監督及民主監督工作。
  雙清區持續推行“六字工作法”,解決群眾辦事難。即“聽”,傾聽基層黨員和群眾反映的意見建議,瞭解關心關註的切身問題;“記”,隨身攜帶民情活動記錄本,將收集到的問題、意見建議等情況記錄在冊;“析”,圍繞收集到的問題,認真分析研究,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和方案;“勸”,採取說服教育等方式調解矛盾糾紛,讓問題化解在基層;“報”,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或職責範圍外問題,通過填報《民生建設亟需解決項目彙總表》,及時上報;“答”,建立問題整改台賬,每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及時給群眾一個明確的答覆。同時,切實加強和推進區政務服務中心建設,持續抓好各項管理制度的落實,按照考核辦法對窗口單位和工作人員進行嚴格考核講評,評定出3個紅旗窗口、5名服務明星,處罰違反制度的窗口工作人員。在4個鄉鎮、3個街道辦事處、5個村、15個社區建立了政務(便民)服務中心,為村居民群眾辦事提供高效便捷地服務。
  在此基礎上,該區繼續抓好集中交辦、跟蹤督辦、銷號管理等措施落實,2014年全區共對群眾反映的1802個問題做到逐個答覆、逐個解決,對不能當場答覆和解決的由區委、區政府統一進行梳理並集中交辦處理,共舉行集中交辦會議3次,共交辦落實問題750件。  (原標題:邵陽市雙清區推進“四風”整治回頭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