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開始,現代快報作為央視品牌欄目“感動中國”在江蘇的唯一合作媒體,連續兩年承擔了“感動中國”江蘇地區的人物推選以及全程報道工作,並同步開展“感動中國·江蘇十大感動人物評選”活動。
  兩年時間里,無數熠熠生輝的名字被髮掘,“信義店主”馬玉劍、“修路好人”張廣之、每年捐款一萬元的孤寡老人倪超、堅守孤島58年的老師朱能養……這一個個名字代表的,都只是你我一樣的平凡人,但他們的人格卻因人性的閃光而偉大。
  今天,現代快報將再度延續感動,與央視聯合開啟“感動中國”在江蘇地區的人物推選,以及“感動中國·2014江蘇十大感動人物評選”活動。讀者可通過快報96060熱線、電子郵件、新浪微博、官方微信等多種方式,向我們推薦你們身邊的溫暖。
  現代快報記者 王穎菲
  凡人善舉,生活因人美麗
  作為“感動中國”在江蘇地區的唯一合作媒體及“感動中國媒體聯盟”成員之一,從兩年前開始,現代快報承擔起“感動中國”在江蘇地區的人物甄選以及全程報道工作,並同步開啟了“感動中國·2012江蘇十大感動人物評選”活動。
  奔波數月,現代快報記者在浩瀚人海中尋找到這些平凡背後的美麗——理髮店主馬玉劍,查出絕症,生命走到盡頭,想到的頭件事是堅守誠信,給持有充值卡的顧客退錢;擺渡人張廣之,散盡家財,給河兩岸的鄉親們修起一座橋;修車老人胡漢生,14年間捐出10多萬善款……
  去年,更多的感動人物被現代快報發掘,南京退休老人倪超,經營著一家臨街小店,生意不算好,卻給自己定下每年至少捐款一萬的目標。這些年,他捐款十幾萬元,自己卻堅持節衣縮食;蘇州三山島上,朱能養堅守58年,在此教書育人;徐州豐縣少年汪明慈,9歲喪父後,堅持奉養精神失常的母親和年邁的外婆,單薄肩膀扛起一個家……
  一個個凡人善舉從筆尖流出,讓人感動之餘,也激勵人們前行。但這絕非是全部的凡人善舉,更多的好人和感動隱匿在茫茫人海中,或默默堅守,或獨力支撐。
  發掘出他們,是媒體的職責所在。
  今天起,感動人物評選活動再次啟動
  兩年來,這些報道,在全國範圍內都取得了巨大反響。每年的投票從一開始,現代快報都會收到來自全省各地的大量信件。2012年,最終統計出有效投票41萬張;到去年,市民的參與規模進一步擴大,最終統計出有效紙質票數19235張,短信及網絡投票累計逾200萬張(次)。其中,倪超老人還入選了央視“感動中國”全國候選人。
  今年,現代快報將繼續承擔報社作為江蘇主流媒體的社會責任,與中央電視臺再度聯手,今起正式啟動“感動中國·2014年度人物評選”的江蘇地區推選活動,並同步展開“感動中國·2014江蘇十大感動人物評選”活動。希望以我們最細膩的筆觸,寫出這些平凡好心人的最寬厚的內心。
  不管是個人還是單位,都可以向我們推薦你們心中的感動人物。由江蘇各界精英人士、市民代表組成的專家評委會選出20名“感動江蘇”候選人,公眾可通過短信、網絡、信件等方式進行投票。最終評選出的10人,獲選“感動中國·2014江蘇十大感動人物”。獲獎的10人名單將同時被納入全國的候選名單中,參與央視“感動中國·2014年度人物”的評選。
  讓我們分享你的感動
  ■熱線
  撥打感動熱線96060,告訴我們您身邊的感動人物或故事。
  ■電郵
  您可以寫下他們的故事發送給我們,發送郵件至gandongjiangsu2014@126.com,並留下您的聯繫方式。
  ■微博
  發新浪微博,加標簽#感動中國之江蘇#,並@現代快報。
  ■微信
  先在“查找公共號”中,搜索“現代快報”,關註我們;之後,將您想要推薦的人員基本情況及主要事跡輸入對話框,加標簽#感動中國#,發送給我們,同時留下您的聯繫方式。  (原標題:央視聯合現代快報再尋“感動中國”江蘇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