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法制晚報》報道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在過去幾周曾多次前往高新元的公司註冊地、皮爾蒙特港灣調查。高新元正是逃亡澳大利亞的前雲南省委書記高嚴之子。此前,警方對於追逃名單上的7人是否含高嚴不置可否。
  據報道,儘管澳警方並未對高嚴是否在“追討貪官的名錄”中作正面回應,但是來自警察局內的成員們在過去數周里均告知澳媒體稱,警方已對高新元在1997年和1998年登記的辦公室,皮爾蒙特公寓大樓進行了“造訪”。
  據國內媒體報道,從北大畢業後,高新元在1996年下半年來到澳大利亞,一年後返回中國,並與其父所在公司原國家電力公司建立了一系列的商業聯繫。2002年5月,高新元返回澳大利亞,僅僅約兩個月後,其父高嚴就遭到了中國官方的腐敗調查。同年9月,媒體報道稱,高嚴已攜巨款逃亡澳大利亞。而高新元在同年10月返回中國,最終遭到腐敗指控。
  (原標題:高嚴之子在澳公司被澳警方多次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