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 張曉松、崔清新)從8個省礦產資源開發利用審計情況看,這些地方近年逐步強化礦產資源管理,建立礦業權交易市場,取得一定成效,但一些地方仍存在低價甚至無償轉讓礦業權等突出問題。
      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24日受國務院委托向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做審計工作報告時反映了上述問題。
      報告顯示,在抽查的3724宗礦業權中,國土資源部門越權審批或違規審批不符合條件的礦業權636宗,有114宗存在低價出(轉)讓和溢價收購從中牟取不當利益的問題,還有13宗在國有企業改製時被無償轉讓。如:在陝西省靖邊縣3宗探礦權出讓中,國土資源部門有關工作人員違規審批,民營企業5年間通過轉讓部分股權方式將探礦權轉手倒賣獲取暴利。
      審計還發現,8個省共發現應徵未徵和擠占挪用探(採)礦權使用費、礦產資源補償費、資源稅等資金284.18億元,占抽查資金額的10.96%。  (原標題:關註審計報告:一些礦業權被低價甚至無償轉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