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龍說,對恩人的感情很複雜,恨意不是很強烈,因為畢竟自己還活著,回到了家。
  齊魯網6月11日訊 海上被救反被恩人囚禁,要求必須免費工作三年“報恩”。最近這名被囚禁工作的山東男子因為思念家人,跳海游了六七個小時之後逃生。而最令他感動的是,雖然已經“死亡”三年,可是妻子沒有改嫁,還在等他。
  落海獲救 他被強迫免費工作三年“報恩”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齊魯頻道《每日新聞》報道,8日,山東男子孫正龍為了擺脫長達3年多失去自由的海上打工生活,在江蘇連雲港海域跳船後狂游6個多小時,終於到達岸邊,被邊防民警救起。前幾天其妻子從山東臨沂老家趕到醫院,夫妻抱頭痛哭。
  8日凌晨,孫正龍見船上其他人沒有發現他,他抓了一個塑料浮球跳入海中,奮力向著燈光的方向游去。6個多小時後,他游到連雲新城區北面海岸邊。8日下午3點多,有人發現了孫正龍並報了警。孫正龍獲救後被送往醫院,醫務人員發現他生命體徵良好。
  據瞭解,孫正龍是山東臨沂人,今年38歲。2010年10月份,他在威海一艘漁船上打工。一天深夜,船正在行駛中,他到艙外看天氣,不料腳下一滑掉入海裡。孫正龍在海水中僅靠一塊木板支撐到了天亮,一艘路過的漁船上的漁民把他救到了船上。
  兩天后,孫正龍提出回家,可船主卻讓他無償打工三年以回報救命之恩。對方還阻止他打電話,船上的人為了防止他逃跑,每當漁船靠岸就把他鎖在船艙中。開始他還能記得是哪一年哪一月,到後來,他完全不知道日曆翻到了哪一天。每逢春節時,把他一個人鎖在船艙10多天,他只能通過鞭炮聲判斷是春節。
  跳海逃生返回老家 他說:感情複雜 不太恨他們
  孫正龍說,因為船主是外地人,口音聽不懂,這些年也無法溝通,因為在海上,對方又是人多勢眾,自己也不敢反抗。
  獲救後的孫正龍給妻子打個電話,前天,家人趕到醫院。妻子說,她一直以為孫正龍已遇難,替他註銷了戶口。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是違法行為,目前連雲港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說起往事,妻子滿是淚水,還記得2010年的那天,有人告訴她自己的丈夫去世了,但是沒見到屍體她一直沒有完全失去信心。
  孫正龍說,其實最讓自己感動的就是妻子,回到家中之後發現家還在,妻子在就是家,而兒子也長大了,長高了。
  由於恰逢休漁期,孫正龍被船主關在船艙里已經20來天了,所以看上去比較白皙。回到家之後,他的心才放了下來。“這麼多年了,還沒改嫁”,說起妻子,孫正龍有點哽咽。
  妻子說,“不過我從來沒見過屍體,我就是對他有點不太死心”。她說,丈夫和兒子相見之後,兩人都有點不太認識了。不過很快兒子抱著爸爸喊了起來。
  孫正龍說,對船主的感情非常複雜,但是恨意也不是很強烈,因為畢竟對方救了自己,要不然也不能回家了。  (原標題:山東男子落海獲救被強迫報恩續:回家後稱不太恨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