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3月12日訊(記者 王寶靜)今天,濟南市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首場先進典型巡迴報告會在商河ssd固態硬碟縣舉行。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陳葉翠等4名在教育實踐活動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走上報告席,講述了自己踐行為民務實清廉的感人事跡。報告會後,4位發言人還走進商河縣的社區和農村,就如何轉變作風為群眾服務等問題與相關單位負責人進行了互動交流。
  這4位發言人分別是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陳葉翠,平陰縣孝直鎮孝直村黨委書記、村整合負債委會主任殷景玉,市工商局長清分局黃河工商所副所長王梅和長清區文昌街道西李村支部書記劉繼傑。
  陳葉翠在報告會上講述了自己扎根社區24年來,始終把“上為黨委政府分憂,下為居民群眾解難”作為工作信念,把社區變成了“近者悅、遠者來”的和諧家園的系列事跡。包括積極開展“零失業社區”創建活動,使得社區417名下崗失業人員和殘疾人全部實現再就業;構築“一委、兩站、兩會”黨建新模式婚禮顧問課程,打造“四議三評兩公開”的黨建品牌,提升社區居民的幸福感和歸屬感等。
  殷景玉講述婚禮道具了自己在任平陰縣孝直鎮孝直村黨委書記期間,始終堅持工業強村,實施人才戰略,
   實現“聯營”、“股份”、“個體”等多種形式辦廠,最終發展起15家企業,2012年底實現工農業製冰機價格總產值4.3億元的事跡。他還先後建起了倡導“孝順”、“直實”、“正義”、“奉獻”等孝直精神的“孝侄銅像”、“正義廳”等,該村先後獲得全國精神文明創建先進單位、全國文明村等榮譽稱號。
  在登記註冊崗位上十幾年如一日,堅持用心用情服務,把群眾的滿意作為工作標準的王梅,總結歸納出了“一笑、二講、三心、四規範、五個一樣”的窗口服務法。“王梅工作法”成了全省工商系統第一個以個人名字命名的工作方法,其事跡還成了國家工商總局行政學院的教學材料。
  劉繼傑在報告會上講述了自己以產業立村、商貿富村、依法治村為基本方略,確定發展兩個產業、建設兩個市場、搞好一個改造、健全一套機制工作思路的過程。他帶領村民先後成立了文昌苗木花卉協會、文昌無公害山藥協會、濟南市第一個西李苗木花卉專業合作社和濟南市第一個無公害山藥專業合作社。
  此次報告會共有包括商河縣委常委、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鄉鎮長(辦事處主任)、部分村黨支部書記,縣直各部門、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等在內的1100餘人參加。玉皇廟鎮白廟村黨支部副書記陳慶雙表示,這次報告會的報告人都是來自身邊的先進典型人物,事跡鮮活,可信可學。自己將以這些先進典型為榜樣,對照先進找差距,進一步增強改進作風、服務群眾、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原標題:對照榜樣找差距學習典型改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