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母親吳天欣12月3日凌晨被探員押返寓所重組案情,由於事涉非法處理屍體罪,探員以鐵鏈系其腰及手裝潢。(香港《明報》數據圖片)
  中新網12月4日電據香港《明報》報道,香港警方3日立案起訴半歲女嬰俞凱晴的生母吳天欣一項“防止合法埋葬屍體罪”,吳姓婦人3日晚仍被警方扣查,今日(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據知,她向警察供稱並無同謀,棄嬰時亦沒有分屍;至於外間有傳她以小提琴盒藏屍,警餐飲設備方消息指現階段證供中該婦人沒提及小提琴盒棄屍。
   固態硬碟控“防止合法埋屍罪”
  另外,警方估計女嬰屍體已被運往將軍澳堆填吳哥窟區,3日已派人到堆填區初步視察,相信會在本周內採取搜屍行動。
  吳姓婦人2日向警方供稱女兒於上月17日已死亡,並將嬰屍棄於垃圾桶,但未再提及細節。據她住所九龍城新蒲崗大廈的街坊指出,大廈每層梯間有一個綠色垃圾箱,搜集各住戶垃圾,每晚9時許有九份民宿清潔工倒垃圾,以便送到大廈外收垃圾的車輛運走。
   警方:未提及提琴盒棄屍
  該大廈的垃圾工人3日晚稱,印象中過去數星期未有處理過小提琴盒的垃圾。工人3日晚亦將垃圾送上垃圾收集車運走。記者接觸到該大廈一名拾荒婆婆,惟婆婆表示只拾紙皮,不瞭解其他事,亦未在後樓梯的垃圾桶附近見過小提琴盒。警方仍派出軍裝警員守住吳姓婦人的住所。
  據悉,除大廈垃圾桶外,警方亦會調查吳姓婦人會否將一個最少有約20磅的半歲大女嬰,丟於區內其他垃圾桶或垃圾房。記者觀察所見,最接近女嬰寓所的垃圾收集站,位於大廈約300米外的彞倫街。
  料日內將軍澳堆填區搜屍
  另外,警方至今不排除找到更多證據,以跟進吳姓婦人會否涉及謀殺女嬰的可能,警方亦已準備人手,以便隨時可到堆填區找嬰屍。不過,由於女嬰屍體可能隨家居廢物棄於堆填區內,香港環保署正協助尋找女嬰屍體可能位處的垃圾區域,相信數日後可展開搜尋行動。3日下午2時許,一輛警方的警犬車駛進將軍澳堆填區,數名警員在堆填區內視察,逗留約1小時後離開。
  至於女嬰的俞姓生父,記者3日到訪他與妻子位於牛頭角的花園大廈寓所,只見鐵閘佈滿塵埃。另外,記者3日曾致電俞先生及吳婦,電話均無人接聽,至下午吳姓婦人的電話終接通,接聽的卻是一名中年男子,聞說記者來電後立即掛斷。  (原標題:香港拐嬰案今提堂 女嬰母親稱沒分屍無同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