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及孫子。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美國媒體7日報道,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的孫子傑森•卡特日前表示,打算競選喬治亞州長。傑森現在是喬治亞州議員,而他的爺爺老卡特在上世紀80年代曾當過喬治亞州長。
  報道稱,地處美南的喬治亞州,曾經是民主黨的大本營。然而過去一二十年年來,政治風向大轉彎。2002年,喬治亞選出了它自1800年以來第一位共和黨籍的州長,從那以後,喬治亞就一直由共和黨治理。
  不過傑森•卡特認為,人口結構改變,應該有利於他的選情。這些年喬治亞增加了許多其他州的移入人口,少數民族比例上升。民主黨樂觀預期2016年總統大選有機會“收復”喬治亞。
  從2000年以來的每屆美國總統大選,喬治亞都票投共和黨,不過2008和2012年,歐巴馬在喬治亞得票率都超過百分之45。
  傑森•卡特今年38歲,2010年當選喬治亞州參議員。  (原標題:美國前總統卡特之孫欲競選喬治亞州州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