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
  五月初,台南、高、屏等地的同學才聚首,這次聽說旅居日本和越南的同學正好同時回國,想見見大夥兒,一吆喝,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少,連住在台北、台中的同學接到訊息後,都趕到高雄聚會!
  我很喜歡參加班上同學會,那是一種少年十五二十時的情感寄託,無可磨滅的回憶!
  當年大家同窗,書雖讀得不多,但在一起搞社團、辦活動、學跳舞、想點子泡妞,不時和其他班單挑籃球、排球!在我們叛逆的年代,也曾全班罷考表達我們的不滿,學校震驚,師長傷透腦筋!但是在我們教室後面的牆壁上,卻也同時掛著滿滿的藝文活動和運動競賽團體錦旗,證明我們是優秀的一群。
  那時,大部分同學都是從外地前來求學,在校外租屋住宿,朝夕相處,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生活在一起,有更多機會搞怪,過得更多彩多姿!
  驪歌響起時,40多人一起走出校門,每一個人的人生也有了不同的變化!
  有人退伍後旅居國外拚天下,有人繼續升學、有人考公職,有人經商,有人成為上班族,有人成為空中少爺、有人擔任船長、也有人在鄉下務農……,各自努力於自己得以安身立命的位置!
  畢業將近三十年,有人鴻圖大展,有人平凡過日,也有人屢遭挫折不得志!
  畢業將近三十年,有人已經辦理退休領取十八趴,有人還在為三餐溫飽打拚!
  畢業將近三十年,有人兒女已經二十六、七歲,有人還在陪幼稚園的兒子玩躲貓貓!
  畢業將近三十年,遺憾的是,有人已經先走一步離開人世!
  不同的選擇,
  不同的人生!
  不同的際遇,
  不同的未來!
  我喜歡參加我們這一班的同學會,因為,在這個時刻,不管你是董事長、總經理、老師、職工或正失業中,都只有一個身分叫「同學」,你可以放開心胸,分享自己經歷的故事。
  熟悉的綽號,只有同學才會喊叫。
  過往的糗事,只有同學才會笑鬧。
  不管是家財萬貫或兩袖清風,都是同學,這個身分無法改變。
  畢業至今,每隔一兩年就會有人號召舉辦同學會,今年10月,有人已經接受旅日同學的邀約,要殺到日本看楓葉,辦個小型的全家福同學會。
  四年前,畢業25年時,曾擴大舉辦大型旅遊,明年正好畢業30年,熱心的同學已規畫在四月舉辦兩天一夜的同學會全家之旅了,為了刺激出席率,連經費都有人認捐了,真是可愛!
  祝福你們 我敬愛的同學們~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有效的天然美白法
愛美的女生,每到百貨公司週年慶,總花上一大筆$$....瘦了荷包,話題總是週年慶,ㄚ苦了男友每天被粹粹唸.....
美白特效法:
新鮮檸檬汁+四倍的水 每天敷臉20分鐘,一定白哦!!
新鮮檸檬汁+四倍的水+蜂蜜,每天敷臉20分鐘,枯澀.發黃.又黑的皮膚都會變的白嫩ㄝ。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保安康的保安車站
2009.11.17
保安車站是採用阿里山檜木建造而成,融合中日的建築風格, 
是台鐵目前僅有兩座木造車站之一,也是保存最完整的高齡老 
站,台南縣政府更列為縣立三級古蹟。
民國八十九年一則福斯汽車的廣告,意外掀起了「永保安康」 
的熱潮,原本無人問津的小站頓時成了萬人空巷的盛況,目前
雖然沒有以前熱絡,但每到假日都會有遊客特地來造訪.
車站入口公園
這也是很古老的建築
阿里山檜木建的小火車站
車站廣場旁景觀
一列火車沒停站咻過去
小時後才看的到的候車室
時至今日,造訪保安車站,即使不坐火車,買張「永保安康」的車票似乎已經成了過客的 
旅程紀念。而我那天卻忘了買.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港夕陽
2010.08.02
每次去墾丁玩在回家途中
都會繞路來到東港的華僑市場除了買一些魚貨外
最主要的是要去買這位刺青大哥劉文通的旗魚肉脯
家裡的人都已經吃慣了它的口味
在沿途到東港的路上就看到今天的夕陽特別亮
但車子開到華僑市場時整個太陽已經快下去了
所以車子一停就叫老婆自己進去買魚脯
我自己則匆忙的到岸邊拍了幾張太陽就不見了
這時老婆也回來了但劉文通魚脯也沒買到收攤了
東港碼頭紅橋
車子到達華僑市場太陽就已經快不見了
已經沒時間架三腳架只好手持隨便拍幾張
前後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太陽以整個西下了
有時候想去拍落日卻看不到落日
沒有準備要拍落日時它又整棵紅通通在你眼前
讓你措手不及相見恨晚的感覺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s. 在朋友的部落格看到的文章,還不錯!
歡迎光臨真實生活 請往前走 不論你我喜歡與否 都得經過 當回憶靜止在相框裡頭 剩下沈默 當歲月刻畫出我的輪廓 我已成熟 換上不同的笑容不爭不鬥不代表有誰可以踩上我肩頭現實我懂   殘酷我懂我學會小心翼翼在這鋼筋叢林裡存活這個世界什麼都有 真假交錯 哭過笑過愛過痛過 都會經過 當回憶靜止在相框裡頭 剩下沈默 當歲月刻畫出我的輪廓 我已成熟 換上不同的笑容想自由 就要放開手 想證明 就要敢追求想飛翔 就要往前走 天空如此遼闊 其實很多事情我都懂只是我選擇不說刻意的低調不代表我允許誰來招惹我冷漠我懂   虛偽我懂瞭解遊戲規則後就努力別讓自己犯錯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西芹沙拉
      作法:      (1)西洋芹洗淨 , 削去表面老筋切塊 , 蘋果洗淨不 去皮, 切塊 , 放入加了少許鹽的水中浸泡後撈出 ' 瀝 乾 , 柳橙 ' 奇異果去皮切塊備用 ~      (2)將所有材料擺放沙拉碗中 , 加入凱撒沙拉醬拌 勻即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選150條實用生活常識
1、秋冬季節手腳易乾裂,可將剩茶水兌些熱水泡洗手腳約10分鐘,堅持一周,皮膚即可光滑如初。
2、用塑料袋保鮮韭菜:將韭菜裝入塑料袋放於陰涼的地方,可保鮮三四天左右,冬天可保鮮一周。
3、冬季氣候乾燥寒冷,手腳易發生皴裂,若在裂口處塗些牙膏,就能止血止痛,使裂口早日癒合。
4、抽油煙機上的油盒很難清洗,可在乾淨的油盒裡先放點水,讓油滴在水上,快滿時一倒,又就全部倒出來了。
5、化纖面料為被裡、被面的棉被不宜在陽光下曝曬,曬時可在被子上蓋一層布,防止陽光直射。
6、白色毛衣穿久了會逐漸發黑,將毛衣清洗後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再取出晾乾,即可潔白如新。
7、冬季袋裝牛奶的油脂會凝結附著在袋壁上,不易刮下,可在煮前放火爐旁預熱片刻,油脂即融。
8、毛衣穿久了,有些部位會磨得發亮,用醋、水各半的混合液噴灑一下,再洗滌,就可恢復原樣。
9、秋冬季節,每日煮食白蘿蔔,連湯帶菜早晚各服時一小碗,長期堅持可有效治療慢性支氣管炎。
10、低溫季節每天堅持搓耳、瘦,然後對這些部位用電吹風吹暖片刻,即可有效防治凍瘡。
11、冬季裝修時,木材要注意保濕,以免變形;木工製品要及時封油,以防收縮;木地板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縮縫。
12、專家建議冬天可多吃紅辣椒、胡蘿蔔、山楂等食品,或每天喝一杯酸奶,一碗雞湯,都可有效預防感冒。
13、把蘸有甘油和蛋黃的布料蓋在污漬表面,放置片刻,用水洗淨即可去污。
14、艾草塞鼻可治鼻塞,將艾草揉好塞入鼻孔中,艾草中的鉀、精油等成分將會使鼻子暢通。
15、絲綢衣物燙黃時,可用少許蘇打粉加水調成糊狀,塗在焦跡處,待水蒸發後,再墊濕布熨燙,焦黃即可消除。
16、剛買回的陶瓷餐具,用4%的食醋水浸泡煮沸,可以去掉大部分的有毒物質。
17、棉質衣服出現霉斑,用幾根綠豆芽在霉斑的地方反复揉搓,然後清水漂洗乾淨,即可清除。
18、柚子皮煮水可以治凍瘡,用柚子皮煮水擦洗患處,每天1~2次,幾次即可見效。
19、浴室鏡子上的水霧乾濕毛巾都很難清理,可現在鏡子上塗一層香皂,再用乾抹布抹感,鏡子很容易恢復清晰。
20、當石灰飛入眼中,熱辣難忍時,只要滴入少許糖水,就可解除痛苦。
21、抽屜、壁櫥、衣箱裡有霉味時,在裡面放塊肥皂,即可去除。
22、買禮盒送人時,價格標籤很難撕掉,可用吹風機吹熱再撕,會很輕鬆地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23、生吃花生可以治老花眼,每天吃花生25克左右,每日一次,長期堅持對老花眼的恢復有幫助。
24、薑汁治暈車,茶水漱口防流感。
25、冬季忌常舔嘴唇,會越填越乾裂;忌凍僵後燙手,容易生凍瘡;忌睡前洗頭,以免感冒;忌戴口罩,會使鼻粘膜變嬌氣,容易感冒。
26、香蕉皮能有效治凍傷,用香蕉皮的內面輕輕摩擦凍傷處,直至發熱,幾次即可見效。
27、綠豆退燒治感冒的生活小常識:可先煮綠豆,煮爛後再加薑絲和可樂,趁熱喝下即可退燒治流感。
28、花椒葉水泡腳治腳跟痛,將鮮花椒葉用水煮沸,趁熱泡腳,連泡幾天,每次半小時,很快痊癒。
29、衣服上沾上雞蛋清,可先用冷水泡,然後用茶水清洗,最後再用清水漂洗,即可除去蛋清漬。
30、香蕉冰糖合蒸止咳,香蕉3根,冰糖5克,裝入碗內上鍋,文火蒸一刻鐘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31、桔皮水洗臉可潤膚,用開水浸泡幾片桔皮,待溫度適宜後,用桔皮水洗臉,能潤膚。
32、大棗治手腳裂,把數枚大棗去掉皮核,加水煮成糊狀,塗抹於裂處,一天兩次,幾天即可痊癒。
33、豬油蜂蜜膏能治凍瘡,取豬油20克,蜂蜜80克,放在一起調勻成膏,敷於患處每日三次,數日可痊癒。
34、澱粉汁治鼻血。取澱粉 一兩 ,涼白開水一碗,攪勻,空腹服下,每天早晚各一次,3天一療程。
35、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36、辣椒外敷可治痛風。把辣椒切成條狀,貼在患處,24小時換一次,連貼幾次,疼痛感可消失。
37、白蘿蔔治鼻塞。取白蘿蔔3~4個,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沸後用鼻吸蒸汽,數分鐘後,鼻子即可暢通。
38、來蘇水泡腳可治凍瘡。每晚用放有2~3滴醫用來蘇水的溫熱水泡腳,幾次後凍瘡可好。
39、煮可樂可治傷風感冒。傷風感冒初起時,可用可樂加幾片薑和一個檸檬同煮,然後飲之,即有顯著療效。
40、用熱米湯泡發木耳,半小時後撈出,用此法泡的木耳不僅外觀肥大鬆軟,而且炒後味道鮮嫩。
41、甘草綠豆湯解藥物中毒。藥物中毒時,用甘草15克,綠豆50克煎湯,一日一劑,分3次服下。
42、醋可以消除冰箱臭味。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放進冰箱內,有除臭殺毒的作用。
43、巧洗羊毛衫:洗滌時在溫水中加適量乾洗劑和氨水,漂洗時再加幾滴醋,可幫助恢復毛織物原有的光澤和柔軟度。
44、碘酒外抹患處能除手癬,在患處每天抹碘酒4到5次,患處皮膚逐漸乾而脫落,手癬隨之治愈。
45、含漱白酒能預防口腔潰瘍。口腔粘膜被咬破之後,隨即以少量白酒含漱,經5~10分鐘後突出,即不再發生口腔潰瘍。
46、巧刷翻毛皮鞋:用酒精和黃米麵調成糊狀塗於鞋面,晾乾後把黃米麵刷掉,臟東西即隨之除掉。
47、白酒治汗腳臭腳。每晚洗腳後用白酒少許揉搓腳部,並自然風乾,堅持一個月,可治愈腳臭。
48、啤酒漱口可去塵消毒。用啤酒漱口可以沖掉喉嚨裡的微塵,並有消毒作用,使喉嚨更舒暢。
49、在玻璃上先塗點石膏粉和粉筆灰水,乾後再用乾布擦,可輕易將玻璃擦亮。
50、將雞蛋磕破,分離蛋黃和蛋白,將蛋黃倒入牛奶中同煮,飲後可起到鎮腦安神的功效。
51、肥皂遇水軟化後,使用起來相當不便,可把其放入冰箱冷凍庫中半小時,冰箱可吸取多餘水分,讓肥皂恢復硬度。
52、眼睛乾澀時,用沸水泡茶,微閉雙眼湊在杯口,雙手護住杯口,每次十分鐘可舒緩雙眼、濕潤眼球、保護視力。
53、民間除粉刺土方:鮮黃瓜汁、白醋等量調勻,先用熱水洗臉後再搽臉,一日三次,搽後過10分鐘用溫水洗去。
54、吞食韭菜治魚刺卡喉。將一把不切碎的韭菜炒熟,然後吞嚥下去,能治卡喉魚刺。
55、棗樹皮香油膏可治燙傷。取棗樹皮適量,用開水洗淨,烤乾、碾末,加香油拌成膏,抹於患處。
56、嚼生薑可除口腔水泡。口腔內起水泡時,可切幾片生薑入口細嚼,水泡即會慢慢消除。
57、使牙快速變白的生活小常識:用食鹽、小蘇打等量,加水調勻,每日刷牙一次,4天可除牙齒表層色斑使牙齒潔白。
58、加醋快速醃蛋一法:將鮮蛋用清水洗淨,再用食醋洗,然後放入鹽水中,一星期後即可食用。
59、巧除眼內異物:斟滿一碟清水,將落入灰塵的眼睛浸入水中,連續眨眼數次,自可清除異物。
60、食物催眠法:(1)睡前半小時食少量麵包,麵包分解的氨基酸汁分泌物能鎮靜神經;(2)喝適量牛奶可安睡。
61、治療貧血土方:取烏骨雞鮮血流在一張白紙上,曬乾將乾血揉成粉,用紅酒調服,一日半匙粉,一日兩次。
62、腳枕枕頭治抽筋。每晚睡覺時在腳下墊一個枕頭,可防止抽筋症狀在睡覺時發生。
63、吃火鍋時,湯中放入適量啤酒有降火作用,吃火鍋配飲啤酒,酒中二氧化碳可幫助散熱,防止食物燙傷口腔。
64、薄荷甘草茶有效護嗓。沖茶時放入5克薄荷,3克甘草,常飲此茶可有效防治咽喉癢痛和咳嗽。
65、甘草鋅可治反复口腔潰瘍。反復發生口腔潰瘍者,久治不愈時,口服甘草鋅可有效治療。
66、鹽水除雞眼。用一匙食鹽加水煮沸,待稍涼後燙腳,燙腳後參乾即可,每次半小時,一周左右雞眼可自行脫落。
67、海帶泥摻蜂蜜治口瘡。將海帶(或茄子皮)烤焦搗碎,摻入蜂蜜後塗在患處,效果很好。
68、塗抹肥皂可消腫止痛。不論是被開水或火燙傷後,立即在傷處塗抹些肥皂,可暫時消腫止痛。
69、草莓冰糖燉食可止咳。將草莓去蒂與冰糖(2:1)放水燉服,每日服3次,數天有效止咳。
70、白糖的妙用:做魚加白糖,魚片不爛鍋易成形;發麵加白糖可縮短髮酵時間;菜中帶酸味,加白糖可消除。
71、牛奶能使魚湯鮮美。在家燉魚湯時可在鍋裡滴幾滴牛奶,這樣不僅可以使魚肉白嫩,魚湯也會很美味。
72、嚼吃花生有效治倒牙。嚼幾粒花生或一段生蔥,牙齒立即復原如初,就可以繼續咀嚼東西了。
73、按摩眼眶治鼻炎。雙手食指按在兩眼下的眼眶骨,每天兩次揉兩百下,一段時間後可見效。
74、要清除冰箱黴菌,可用乾布蘸肥皂水擦拭,如擦不掉,可用乾布蘸上少量酒精擦拭。
75、如果毛衣袖口或下擺失去了彈性次,可在熱水中浸泡20分鐘,通風乾燥處晾乾後即恢復彈性。
76、食鹽與杏仁調敷面部可增白。取食鹽一匙,杏仁粉150克,用水調成糊,塗於面部。
77、洋蔥驅蟑螂。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味便會陶醉,同時還可延緩室內食物變質。
78、醋和豆漿洗頭效果好。用加豆漿的水配合洗髮液洗髮,用加米醋的水清洗,兩天一次,效果好。
79、加醋容易去魚鱗。處理細鱗魚類時,可在剖殺前兩小時在養魚的水中加幾湯匙醋,容易去鱗。
80、將鮮嫩蒜苗洗淨切段,加糖、醋、鹽、醬油,浸泡一周,然後當鹹菜就飯吃,可有效驅除蛔蟲。
81、煮食蠶豆可消腹脹。將蠶豆煮爛拌入適量白糖,每天服用數湯匙,連續一周,能有效治療腹脹。
82、瓶上澆水可速凍,啤酒喝飲料瓶澆上水,放入冰箱,40分鐘就冰好了,而不噴水則需2小時。
83、剛宰殺的雞有股腥味,如將宰殺好的雞放在鹽、胡椒和啤酒的混合液浸一個小時,異味即除。
84、抹牙膏止血止痛防感染,小面積皮膚損傷或燒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防止感染。
85、嘴唇上生水泡時,用溫水洗淨患處,然後把風油精塗抹泡上,每天至少3次,能加速水泡消失。
86、螺絲釘頭塗肥皂易旋鈕,旋螺絲釘之前,將肥皂塗在釘頭上,釘頭再往木頭里旋就容易多了。
87、出現喉痛、鼻塞、發熱等感冒症狀時,可以在濃茶中放點冰糖飲用,即可有效接觸這些症狀。
88、淡鹽水能防中暑。夏季出汗過多的人,適量飲用淡鹽水,不僅能解渴,而且還能預防中暑。
89、衣物上不小心沾了奶漬、血漬,新跡要立即用冷水洗,陳跡應先用洗滌劑洗後,再用淡氨水洗。
90、煎飲獼猴桃治肝炎。取獼猴桃果100克、紅棗12枚,水煎當茶飲,對有效治療急性肝炎有促進作用。
91、吃蘋果可緩解反酸。常反酸者,在反酸難受時吃點蘋果可緩解此類症狀。
92、氣候炎熱難以入睡時可將少許洋蔥頭切碎,包在紗佈內,睡前嗅一嗅,可助人快速入眠。
93、取食鹽150克,菊花100克,浸泡在開水中,放溫後洗擦腋窩,每天兩次,可除狐臭。
94、取西瓜皮250克,加500克水煎熬,將水熬至一半,加一些冰糖服用即可治咽喉炎。
95、取60毫升鮮絲瓜汁,加蜂蜜適量,攪勻服用,每日兩次,對百日咳有一定治療作用。
96、治療近視生活小常識:經常下蹲能有效寸進靜脈回流,緩解腹部瘀血,緩解視力疲勞,防止近視及視力衰退。
97、插花保鮮法:每天用剪刀修剪花枝條末端切口處,確保新鮮,可使花枝吸水功能保持良好狀態。
98、車前草可治尿頻。將車前草的根部除掉後洗淨,煮水噹茶飲,一天3~4次即可。
99、治頭屑妙方:將適量食鹽與少許硼砂一起加入清水中,使其完全溶解後洗頭,可有效止癢祛屑。
100、早晨起床後用水沖兌一杯蜂蜜水空腹飲下,活動一小時後再吃早飯,長期堅持,可治療胃炎。
101、夏日天氣炎熱,易長痱子,可用溫水將長有痱子的部位洗淨,塗擦一層牙膏,痱子不久即可消失。
102、苦瓜中的草酸會妨礙食物中鈣的吸收。炒苦瓜前,應將其放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後再炒。
103、可用啤酒來擦拭觀葉植物,用啤酒擦過後不僅灰塵沒了,連長年的污垢也能去除,葉面也留下自然光澤。
104、腹瀉初起時,速吃鮮桃(飯前吃鮮桃一個,飯中食大蒜瓣),一般腹瀉在12小時後可緩解。
105、將大雪梨一個連皮切碎,加適量水和冰糖燉煮後食用,可治療咳嗽音啞、咽喉乾痛。
106、植物油外抹有效去痂。將適量植物油燒開,待涼後抹在痂上,痂很快就會脫掉。
107、咀嚼芝麻可止反酸,反酸時,可取適量芝麻細細咀嚼後嚥下,片刻之後就可止住反酸,療效顯著。
108、風油精治燙傷。對於小範圍輕度燙傷,可將風油精直接滴敷在燙傷部位上,每隔四小時滴敷一次。
109、辣椒大多數人都愛吃,切辣椒往往辣手發熱,可用白酒擦洗,再用清水沖洗,手馬上就不辣痛了。
110、牙疼時用醋煮枸杞、白芨漱口,有止痛作用,刷牙時在牙膏上滴點醋可清除牙齒上的煙垢。
111、涼蓆剛買來或使用前後,應用毛刷蘸熱水刷洗,再晾曬20分鐘,可清除汗漬及?蟲。
112、木製家具應用乾布擦和上蠟保養,若沾上難擦的污垢,可先用布蘸牙膏擦拭,後用濕布擦。
113、牙齒美白偏方:用木瓜切片,每天擦拭牙齒兩次,每次2分鐘,堅持一月,必然有效。
114、將適量綠豆煮爛,加白糖,每天當水喝,可防中暑,適量加入金銀花,效果更佳。
115、治療口腔潰瘍小偏方:每天取核桃殼10只左右,用水煎湯口服,一日3次,3天即可治愈。
116、將小蘇打與食鹽按1:1比例混勻,加水調成漿糊,早晚用它刷牙,堅持使用牙齒就會變白。
117、魚肝油治手癬。把魚肝油丸擠破,取少許外敷,幾小時後如無不良反應,即可放心塗敷,每天三次。
118、護甲竅門。做完美甲後,將指甲浸泡在加了一點檸檬汁的橄欖油中,每次10分鐘。
119、流血時,捏一小撮茉莉花茶放進嘴裡嚼成糊狀,貼在傷口處不要鬆手,片刻即可將血止住。
120、蜂蜜可治療口腔潰瘍,漱口後將蜂蜜塗於潰瘍表面,保持幾分鐘,然後嚥下,一天三次。
121、被蚊蟲叮咬後,可立即塗1~2滴氯黴素眼藥水,止痛止癢,叮咬的包被摳破發炎者,塗後還能消炎。
122、赤豆粥補腎消水腫;荷葉粥解暑熱、止渴解毒;冬瓜粥止渴生津降血壓;銀耳粥生津潤肺。
123、如輕度燒傷,燒傷面積不大,僅局部起泡,發熱腫痛,可將受傷部位浸泡在鹽水中,有止痛消腫作用。
124、煮蛋時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後微火煮2分鐘,停火後泡5分鐘,這樣煮出的蛋剛剛好。
125、將桔皮洗淨切塊,浸入白酒內,可製成桔皮酒,其味道清香醇厚,每日飲少量,可清肺化痰。
126、沖泡過的茶葉曬乾,用火點燃,可以驅蚊蟲,不僅對人體無害,而且會散發淡淡的清香。
127、洗頭前半小時在頭髮上塗一層由蜂蜜和橄欖油製成的護髮劑,頭髮會變得光潔發亮。
128、生薑紅糖水可預防感冒。將生薑、紅糖各適量煮水代茶飲,每兩三天喝一次,可有效防感冒。
129、把小蘇打裝在兩個廣口瓶內,不要蓋瓶蓋,放於冰箱上下兩層,冰箱異味即能除去。
130、蒸魚時先把水燒開,後蒸,與在突然遇到溫度較高的蒸汽時,外部組織凝縮,內部鮮汁不易外流。
131、豆腐保鮮妙招,先燒點水,水中放少許食鹽,待鹽水冷卻後,把豆腐放在裡面,豆腐可保存兩三天。
132、火腿放入冰箱低溫貯存,其水分會結冰,脂肪析出,腿肉結塊或鬆散,肉質變味,極易腐敗。
133、將飲泡過的茶葉曬乾,裝在紗布袋內,放在冰箱裡,可吸魚、肉散發出來的行為。
134、輕鬆祛除襯衫衣領、腋下汗斑的秘訣:在汗斑處塗上洗髮精後靜置五分鐘再洗。
135、把雞蛋打在一個金屬湯勺內,放到水里煮,等雞蛋凝結之後會脫出來,做出的荷包蛋形狀很漂亮。
136、新鮮橘皮洗淨後和茶葉一起沖泡飲用,不但清熱止咳,還能潤喉生津幫助消化。
137、餅乾的防潮法: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使餅乾保持香脆。
138、衣襪上如有汗臭味,可把洗淨的衣服和襪子放入加有少量食醋的水中漂洗一遍,就能除衣襪的異味。
139、淺色的皮鞋容易弄髒,擦鞋時先用檸檬汁塗在鞋面上,再擦鞋油,或者用牙膏刷,都會光亮如新。
140、秋燥易傷肺應多吃潤肺生津的食物,鼻出血可飲用茅根茶,咳痰帶血,可用藕節泡茶或燒藕節湯。
141、羊毛衫不掉毛生活小常識:用涼水溶解一匙澱粉,把羊毛衫浸透拿出,水滴完用洗衣粉水浸5分鐘漂淨。
142、燒魚不碎的生活小常識:燒魚前應先下鍋炸一下,如燒魚塊應裹一層水澱粉再炸,炸時油溫宜高不宜低。
143、西紅柿可治療牙齦出血,將西紅柿洗淨當水果吃,連吃半個月,既可治療牙齦出血。
144、牙膏治腳氣。擠少量牙膏塗擦在腳氣部位,每日多用幾次,注意勤換襪子,半月腳氣即可痊癒。
145、如買來的蟹較瘦,或想暫時貯養著怕瘦下去,可餵些芝麻和打碎的雞蛋,並加些黃酒,這樣能夠催肥。
146、澀柿子變甜的生活小常識,在柿子堆中混入梨、山楂等,3-5日即可脫澀(一個梨可脫澀10個柿子)。
147、用鈍的菜刀放在鹽水中泡20分鐘,然後再磨,邊磨邊澆鹽水,可延長菜刀的使用壽命。
148、不小心碰破魚膽,朝被膽汁污染的魚肉上塗些酒或小蘇打,然後用冷水沖洗,苦味即可消除。
149、糖水澆花可延長開放時間,給插在花瓶裡的花換水時,加一匙糖,花開時間可增長。
150、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腥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r.L3eSWBFRJeZrvXCECJqYdP4uvr3g--/article?mid=8879
按△繼續選影音欣賞~~偶偶翻翻或許正好需要!祝幸運^_^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壢工業區廠房出租10000坪 可分租
中壢工業區廠房出租10000坪 可分租
土地4690坪 建物面積10000坪
備4部客貨梯 4個貨櫃碼頭
冰水主機2部  備有員工宿舍
樓板高度4.5米
月租金面議 
專營:
中壢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桃園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平鎮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八德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大園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大溪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蘆竹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幼獅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大竹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楊梅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觀音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龍潭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龜山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南崁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大園工業廠房出租出售
工業用地出售 買桃園工業廠房 買桃園工業用地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開了~
開花了....
昨天都還沒看見
今天突然發現
開花了
雖然
今天沒太陽
不過
花很美
隨手拍
請忽略斑駁的牆...
是不是說都很像
不好意思啦
我的腰閃到了
又懶得找地方(更別說搭背景了)
傻瓜相機直拍無修圖
將就點囉!
順便照一下我的銅錢草
祝大家心情愉悅....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綠世界
想不想拿出竿子來釣打電話給我 我告訴你這個密點
來到鳥園區一定要注意有空中炸彈<鳥屎>
不隻名的鳥一隻
想吃嗎?不怕拉肚子就吃吧
有看到袋裡面有寶寶嗎
可以問問他說百士達這期出什麼新片
適合一個全家出遊的地方裡面環境維護的很好看得出來園方有用心在經營,裡面的鳥類 爬蟲類 魚類 昆蟲 植物很多樣性在時間上要是沒有趕的話逛一天下來沒有問題,在金剛鸚?的表演劇場一定要去看當天去看大部分都是爸媽帶小朋友主持人跟群眾的互動也很棒氣份很好在節目表演完還可以檢撿金剛鸚?的羽毛,喜愛釣魚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生物多樣性裡面的象魚 軍艦鴨真巨不知道要拿幾號竿才拉的動,再園區的東物幾乎都不太怕人有時還可以摸挺好玩的,有時間的朋友一定要去走走

 

ffxp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